【最近在写原创】被删的文已转♥发🌩,ID同名

【KA】暖事纪年

第二十五章    回家

【久违的更新,原因,卡文了,试着去看了很多sk的视频,我发现……卡文得更严重了。

超长更新,见谅。以及本人真的超级喜欢两个人去买东西这种老梗。这章的Arthit学长有些小孩子气,就像大人说的,无论你多大,但你在你爸妈的眼里依旧是个孩子。我对我笔下的Arthit妈妈的是很有信心,那一段我采用了类似话剧式的心理描写,希望能写出Arthit妈妈内心的纠结。】

 

走出机场,Arthit终于有了一种过节的感觉,来往的小普吉车基本上都带着几根尾巴,那是风中摇曳的泰国国旗,离宋干节的正式开始还有一天,而当地人民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插国旗,每年这个时候大街小巷基本上看不到几个人,当地人民和游客都会其中的寺庙以及各大广场参加泼水活动。

泰国人喜欢过节,除了本土节日他们也会过其他国家的节日,Arthit骨子里也是喜欢热闹的人,当路边的小朋友拿滋水枪把Arthit的胸口喷湿了一大块的时候他也是笑笑,然后拿出上飞机前已经买好的滋水枪喷了回去,小朋友吓得赶紧跑了。

“衣服都湿了。”Kongphop停下脚步看着Arthit的胸口,胸口的衣服湿了,紧紧的贴着肌肤,一颗突出的点特别吸人眼球,Kongphop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居然情不自禁咽口水,Arthit忍住想打人的冲动,这个人为什么总是一副欲求不满的状态,正常男性一周一两次就可以了,现实又不是小说的水龙头,能说流就流,Kongphop就不知道一滴精十滴血这种科学道理吗?

好吧,他确实不懂,Arthit被自己蠢到了,Kongphop都不关注这方面的知识什么可能会知道。

“学长,”Kongphop凑近Arthit耳边,温热的呼吸激得Arthit鸡皮疙瘩都起了,“今晚……”

“忍着,”相处这么久,Arthit也知道Kongphop就是看准自己会心软这一点,才一个劲的诱惑他,“未来四天你别碰我,别引诱我,嗯?”

“好吧,我同意了,”Kongphop说话的尾音有些愉悦,“那我忍了七天有什么奖励吗?”

Arthit拉着皮箱头也不回的往前走,他不用回头也知道Kongphop的眼神是多么灼热,而且过了好几年,他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一看Kongphop的眼神立刻就忘记自己的立场。

“我考虑一下。”Arthit还是心软了,虽然他根本不用想就知道Kongphop要什么奖励,但是!

他就是要Kongphop等,不然总是得寸进尺,他上个月的全勤奖就这么没的,好气。

“Arthit学长~”Kongphop还想说些什么,一辆黑色普吉车在两个人身边停下,Kongphop还疑惑着,车窗摇下来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这是年久失修的信号,一个脑袋冒出来。

“暖暖~~~~~~~~~~~~~~”挑染的头发,黑色深v大网格锁着胸,骚包的发色和服装,特别浪的尾音。

Kongphop默默转向Arthit,发现Arthit自己也是一脸懵逼的样子,心里有底了。

“你是谁?”

“亚达拉,我是你堂哥,小时候你不是总被我捉弄,你还哭了好多次,想起来了吗?”

“……”Arthit在脑海里搜索这个人,然后脸黑了,“你什么回来了?不追寻你的绘画梦想了。”

“嘛~这事晚点说,叔叔让我接你回家,他去参加社区活动了。”

Arthit点点头,打开车门坐进去,Kongphop抬手挡住车门翘起的铁皮,避免Arthit勾到衣服或者伤到皮肤,衣服坏了可以再买一件,人伤了他可舍不得。

堂哥的车技无法形容,如果硬要比喻,那大概是一只乌龟被放到跑步机上,超慢速度和超快速度的无缝转换,Kongphop和Arthit全程握紧门把手,时刻准备开门跳车,不过幸好,在Kongphop一张小脸要变成白纸的时候,车停了。

Kongphop已经顾不上Arthit了,打开车门,迈出的脚步都是虚浮的,在空气中站了几分钟才缓过来,Arthit反而没事,就是发型乱了,Arthit走过来给Kongphop顺顺背。

“难受?”

“有点。”其实不是有点,是很多点,但是Kongphop不想让Arthit担心。

“他叫Ven,我堂哥,他开车一直这样,习惯就好。”

“你是说,会让我多来几次你家。”Kongphop回头,两个人的眼睛对上,虽然胃很难受,但是眼睛依旧闪闪发光。

“你怎么抓的重点。”Arthit无奈了,Kongphop对于话语的筛选方式真的让他开心又无奈。

“诶,暖暖,车停好了,”Ven手中的车钥匙在空中完成一套杂技,“你朋友什么了?”

“闭嘴,皮箱拿好,你再说话,我就告诉你妈我还欠我钱。”Arthit对这个已经三十岁的堂哥很无语,三十岁没房没车工作不稳定,为什么这么无所事事还能开心得像个二傻子,而且Arthit工作第一年Ven就开始找他借钱。

Ven撇嘴不说话了,一手一个皮箱拉上不长的坡。

行道两旁已经插好国旗,迎着风飞扬,有了节日的氛围。

Arthit走到门口就被一只很大的狗狗扑倒在地,毛茸茸的触感让Arthit忍不住使劲揉揉,“孔雀呀,这么大了呢,来来来,给你带了最爱吃的食物,起来起来。”

大型金毛把爪子放开,坐好,Arthit也坐直身体,手一伸,一根大香肠放到手中,“你之前跟我说的那只金毛狗?”Kongphop也蹲下来看着这只有半个人大的狗狗。

“嗯,名字叫孔雀,十二岁了,”Arthit伸手去捏捏孔雀的肉爪,“来,孔雀,这是Kongphop,来握手。”Arthit抬起孔雀一只爪子和Kongphop握手。

“十二岁?”Kongphop看了面前笑眯眯的Arthit,伸出手和孔雀的爪子握了一下,回到老家的Arthit好像放下了大人的戒备,可爱了许多。

“对啊,我们孔雀可是个老人了呢,”Arthit给孔雀顺毛,这只狗狗是妈妈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已经陪伴了他十二年多了,一个人一生可以有很多宠物,而孔雀的一生只有他这个主人,Arthit与它的感情很深。

“汪汪~”孔雀蹭蹭Arthit,是很乖顺的金毛犬。

“哟西,好乖,好乖。”

看着展露笑颜的Arthit,Kongphop熟练的拿出手机给一人一狗拍照。

“儿子!”未见其人先闻其声,Arthit的妈妈还拎着一袋水果,三步做两步把Arthit抱了一个满怀,Arthit看到Kongphop在看他,面部微红,他又不敢推开妈妈,只好在妈妈的怀抱了,略带尴尬的眼神和Kongphop对视。

Kongphop拍照的手赶紧停下来,Arthit的妈妈,他要有礼貌礼貌一点。

Arthit妈妈松开Arthit才看向Kongphop,看了一会儿,审视的眼神变成赞许了。

“你是暖暖的室友,叫什么名字呀?”

“阿姨好,我叫Kongphop,是Arthit的学弟兼室友,这几天打扰您了。”Kongphop赶紧行了一个最高礼,吓得Arthit妈妈赶紧把Kongphop虚扶起来。

“没事没事,别这么拘谨,我们家没那么多礼节,你就当自己家吧。”Arthit妈妈上下打量Kongphop,“真俊,Kongphop啊,我们暖暖真的是麻烦你了,你看他这么大,连菜都不会做,还要你做,也不知道他之后娶了老婆什么办。”

前半句Kongphop还是笑着的,直到最后一句Kongphop差点维持不住脸上的表情,幸好Arthit看出Kongphop的情绪变化,赶紧走过来来,顺手接过水果篮,挽着妈妈的手臂往家里走。

“妈妈,我们赶紧进去吧,在外面聊天不太好。”

“诶,也是,今晚想吃什么?”

“嗯,妈妈煮什么都是我最爱吃的。”Arthit看着妈妈温柔的脸还是忍不住撒娇了。

“嗯,就你嘴甜,去吧,我去做菜,你带朋友去找间客房住着,所有客房我都整理好了,住哪间都可以。”由于Arthit的家是在郊区,在不缺钱和缺地的情况下建了一座独栋楼房。

“好。”Arthit看了一眼Kongphop,“那我带他上去了。”

直到上了楼,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住这间吧,离我的房间也不过隔了一个房间。”

“……”Kongphop上下打量这间明亮宽敞的客房,无论是送被褥还是装饰来看都是精心准备的,床头柜放了一个花瓶,花瓶里的鲜花一看就知道是新摘的,不仅没有枯萎,还十分鲜艳。

“抱歉,我妈可能不太喜欢你,”Arthit又觉得这样说不对,挠了挠凌乱的头发,“也不是不喜欢,什么说呢……”

“没关系,这已经很好了,”Kongphop轻轻抱了Arthit一下,又迅速放开:“我会努力让她不讨厌我的。”虽然这么说,但Kongphop心里其实并没有底,但他不想让Arthit难过。

“我也会努力的,我想让他们承认你的存在。”Arthit站在那里,从窗外照进来的阳光照着他在地上落下一个树立的的阴影,Kongphop终于笑了,眼前这个人是他爱了这么多年的爱人,而这个人如此的美好。这段感情并不是只有他在努力,Arthit也在努力,真的,太好了。

“好,我相信你。”Arthit原本有些忐忑的心在听到Kongphop依旧如往常一样的话语时终于回归原位,他忐忑的心不是担心家长不接受,而是担心Kongphop不相信他,Arthit侧过头,轻轻咳了一下,脚步往前迈了一步,伸出手轻轻抱住Kongphop的腰身,想松开的时候却被Kongphop反搂住了:“等等,学长,Arthit,暖暖,让我再抱一会儿。”

“好吧,就一会儿。”

“Arthit,你怎么知道你妈妈不喜欢我?”

“不知道,就感觉,毕竟我是她儿子嘛。”阳光很暖,Kongphop的怀抱有些热,但他不介意,Arthit悄悄收紧Kongphop背后的双手。

“嗯,那你爸喜欢什么?你跟我说说,好让我有心理准备。”

“我爸啊,嗯~”Arthit歪着脑袋想了想,“下象棋,还有吃东西,特别是我妈做的,其他的?大概是喝茶?没事,我爸比我妈要看得开,而且只要我妈同意了,我爸不同意也得同意。”

“他们真恩爱,”Kongphop收紧双臂,“我们也是。”

“……”Arthit一把推开Kongphop,“闭嘴,下楼。”虽然这么说了,Arthit的语气还是软了,双耳已经红透了。

“妈,宋干节要买的东西买好了没有?”Arthit下楼,没人回答他的问题,客厅只有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电视的Ven,厨房传来锅碗瓢盆的交响乐,Arthit刚走到厨房门口就被自家妈妈啪的一声关在门外。

“暖暖,不准进来,再炸厨房我打你。”Arthit觉得妈妈的声音有些闷,似乎是在一瞬间想到了什么,Arthit觉得眼睛有些酸涩,他咬咬牙,咽下自己的情绪,他开口声音有些颤抖:“妈,宋干节要买的东西买好了没有?”

“没有,你去买吧,多买一点。”

“哦,那我出门了。”Arthit转身呼出一口气放松自己才走出拐弯。

“诶,暖暖,去买东西?”Ven转过头,嘴里吐出两颗西瓜籽准确无误掉进脚边的垃圾筐里。

“嗯,不过我不会带着你,好好呆在家里。”Arthit完全了解自己这个堂哥的性格,怎么可能会让他跟着。

“切,知道了。”Ven刚站起来又跌坐回柔软的沙发里,挥挥手不再理两个人:“早点回来。”

 

 

M.  妈妈

听到脚步声渐行渐远,我跌坐在地上,我拼命想睁大眼睛,却始终看不清眼前的物体,我张着嘴巴想发出声音却什么也说不出口。

抽烟机不知疲倦的在运作,不粘锅里的油在烈火下嘶嘶作响,汤锅里翻滚的汤水,洗菜池滴答滴答作响的水龙头,我闻到了烧焦的味道,我站起来,双腿有些软,拿着锅铲的手机械的翻动着菜。

他说,他叫Kongphop,是暖暖的学弟兼室友。

可我什么可能看不出来呢,那两个人的关系,暖暖是我十月怀胎生出来的孩子,我什么可能不知道那种眼神代表了什么样的情感。

可我该什么办呢?

为什么暖暖会变成同性恋呢?

是不是我的教育有问题?我在质疑自己的能力。

看了一眼烧焦的菜,我把菜倒进垃圾桶,从会做菜开始到现在,这是第三次烧焦菜,我还是看不清眼前的东西,眼泪这种液体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了,竟然是今天。

我对同性恋没有偏见,可为什么当我的孩子变成同性恋时我会这么难受,谁都可以是同性恋,为什么偏偏是我的孩子呢?

我想问问佛?为什么我求神拜佛这么多年,却换来这个结果?

暖暖,我的孩子,我亲爱的儿子,你知不知道普通学长学弟关系是不可能让一个人甘愿为你洗手做羹好几年,做的全是你爱吃的菜,全是搭配均衡的菜,这种关系什么可能仅仅是普通朋友。傻孩子,你当你妈妈是傻子吗。

暖暖,为什么偏偏是你?你明明知道,我肯定会同意的,可是,我的孩子,我只希望你的人生一路阳光大道,鲜花同行。

可你为什么偏偏选择另外一条充满荆棘的路?这条路哪怕穿过荆棘会是美好的城堡美丽的玫瑰园,或许只是遍体鳞伤,更或许路的尽头只有黑暗,那是来自社会来自人的恶意,而我作为母亲,却什么也帮不了你,我该什么庇佑你,暖暖,你告诉妈妈该什么做?

 

“什么了?”

熟悉的声音,那是暖暖的爸爸,我的爱人,他回来了,太好了。

“孩子他爸,暖暖……”我从未像现在这么脆弱,在外人眼里我有工作有丰厚的薪水有一个爱我的老公有一个可爱的孩子,而此时我只是一个担心自己孩子的母亲。

 

“这个怎么样?”Arthit拿起一个黑色的太阳帽试着往头上戴,转过身问道,

“黑色吸热,你试试白色的,明天开始温度还会升高,”kongphop仔细看着眼前的让人眼花的帽子栏,垫脚拿了稍微上面一点的白色帽子,“而且后面的扣子不一样,你的是塑胶孔,这个加了一圈防脱线的。”

Arthit点点头接过帽子试着戴上,Arthit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问站在身边的人,“怎么样?”

“我觉得比黑的好。”泼水当天太热了,Arthit想买个帽子,避免高温晒伤。

“那就……”Arthit刚想叫导购员拿去结账,就看到了商标上几个数字,“那换一个吧。”说着就想去拿最底下的帽子,因为他现在才意识到,价格从低往高排,而kongphop拿的是高处的,一顶帽子半个月薪水他可舍不得。

Kongphop伸出手抓住Arthitde 手腕不让他放下手中的帽子,“Arthit,,这顶帽子我很喜欢,送我可以吗?”

Arthit看看帽子再看看kongphop,转头就叫住路过的导购小姐,“导购小姐,这个买了。”

“不用试吗?”kongphop看了一眼导购小姐兴奋的背影无奈的问道。

“我试了,而且不合适再买一个。”Arthit说完跟上导购小姐身后去前台付钱,身后的kongphop笑弯了眉眼,Arthit是一个很节约的男人,也有着大部分男性的通病,买东西一定会考虑性比价,除了两件事,买摇滚乐队专辑和给kongphop买东西。

Kongphop面向最近的导购小姐,微笑着问道:“这个款式还有没有黑色的?”

付钱的时候,Arthit还是有些肉疼,不过想想kongphop喜欢,那就算了吧。

……

“好慢,你干嘛去?”Arthit在外面等了几分钟kongphop才出来,除了出门那个包也没加什么东西。

“去了洗手间,我应该先跟你说的,不过那时太急了。”在星星眼的攻势下Arthit完败。

“好吧,我爸发了短信让我去买六个呲水枪,再顺便买一下糯米,妈妈晚上要做糯米褐糖糕。”

“我记得你家对面有卖糯米,什么你妈还要叫你专门在外面买,而且也没有说指定他们熟悉的或者喜欢的哪家米店。”

“也是,那我发个短信问问我爸?”

“算了吧,”kongphop看着皱着眉头看手机的Arthit,还是决定不要想太多了,“那我们货比三家试试?”

“可以,你对糯米有研究?”

“没有,”kongphop回答得理直气壮,“但我可以上网找辨别方法。”

“行吧,那先去呲水枪吧,我知道有几家比较好,我小时候也是跟他们买的,他们肯定还记得我,说不定还打折呢。”Arthit有些嘚瑟的说道。

 

“诶呀,这小哥真俊,外地人吧?”

玩具摊老板娘看见kongphop和Arthit顿时眼前一亮,嘴里叼着的旱烟也赶紧拿下了,就连坐姿都淑女了许多,就是说出口的话让Arthit有些尴尬,原来人家根本没记住自己,不过想想也是,每天来来往往的客人数都数不清,怎么可能记得几年前的一个小孩。

“想看看呲水枪,有没有特殊一点的。”kongphop拿起一个蓝色的试试手感。

“特殊的?要大一点的还是速度快一点的?还是射出强一点的?”

Arthit忍不住别过脸,虽然他明白老板娘的意思是什么,但说出来怎么这么色情。明明以前觉得很正常,为什么现在听到这种词他总能想到乱七八糟的事情上。

“Arthit?你觉得呢?”kongphop说着一一拿起来试了试手感。

“好看的。”Arthit淡定说出口,这可是实话,好看的,之后kongphop拍照的话也比较好看,就不用辛辛苦苦熬夜修图了。

Kongphop想了想,如果是给Arthit拿的话还是拿好看的,不然配不上Arthit,于是他果断开口:“要好看的。”

最后kongphop还是挑了两支黑色的冲锋枪式呲水枪,一支匕首式呲水枪,至于Ven,Arthit挑了一支仙女棒呲水枪还是粉色的,Arthit给爸爸和妈妈还有叔叔挑的都是中规中矩的呲水枪,至于阿公阿婆年级大了玩不了,而且他们明晚才过来。

“多少钱?”

“两百泰铢一支,一千四白=百泰铢,不打折。”

“这么贵?”Arthit被这个价格吓到了,这才几年没买什么这么贵,记得几年前才四十泰铢。

“这几天可是宋干节,涨价了。”

“如果不是宋干节呢?”

“一百泰铢。”老板娘似乎有些不耐烦,看得出来虽然她喜欢帅哥,但他更喜欢钱。

“要不换一家?”kongphop凑近Arthit耳旁小声说道,

“算了,最后一次。”

“嗯?”kongphop不明白他的意思。

付完钱,Arthit转身离开,也不回头,kongphop拎着袋子跟在身旁,柔声问道:“什么了?”

“她是我家邻居,以前关系不错,我小时候她还抱过我,上一次来买是八年前,那时她还很好,虽然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不过以前她不是这样的人。”

“别伤心。”kongphop想了想发现自己只能做徒劳的安慰,

“不,”Arthit反而笑了:“我不伤心,我可讨厌她了,她女儿每次来我家都乱翻我东西,上一次八年前还掰断了我一张典藏版专辑,我高三时,她还想把十岁的女儿和我定娃娃亲,被我妈婉拒了她还生气,虽然后来我去大学很少回家,也不知道她和我妈怎样闹掰的,不过唯一可惜的是跟她买东西不给我打九八折了,虽然现在九八折对我来说零头都不算,不给小时候我还是很开心的。”

“……”kongphop决定保持沉默,

路边的烧烤摊香气四溢勾引路人忍不住咽口水,kongphop背着双肩背包,左手拎着所有呲水枪,右手拎着一小袋糯米,Arthit倒是一身轻松。

“要吃吗?”kongphop看见不停咽口水的Arthit觉得有些好笑,明明平时想买就买的,哪里像今天乖得像一只猫一样。

“不了,”Arthit摇头,让他妈知道他又吃烧烤估计会被骂,Arthit有胃病不宜吃烧烤,前年回家吃的时候被发现了,被妈妈说教了两个小时,现在Arthit学乖了。

回到家里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在泰国天基本上六点之后就黑了,而他们这次回来已经八点了,回到家,Arthit爸爸和Arthit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似乎还为着一个情节辩论,Ven坐在茶几前拿着肉逗着孔雀玩,孔雀自从上了年纪后就很少运动了,这样逗也能锻炼一下,Ven的爸爸也是Arthit的叔叔坐在桌边看彩票报纸,嘴里不停嘀咕些什么。

妈妈,哭了?

看到妈妈的第一眼,Arthit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她哭了,虽然仔细一看完全看不出来,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呢?Arthit有些疑惑。

“都回来了,吃饭吧。”Arthit妈妈走过来接过kongphop手里的东西招呼两个人入座。

饭桌上的气氛也不尴尬,Ven的插科打挥和Arthit见招拆招合起来跟说相声似的,kongphop也插不进话,只好默默吃饭。

“kongphop是不是有钱人家的孩子?”Arthit爸爸语出惊人,吓得kongphop差点咬到筷子,kongphop赶紧放下筷子,坐姿端庄。

“是。”

“我就说我肯定猜对,孩子他妈,零花钱加倍。”Arthit爸爸听到kongphop的回复,立即喜笑颜开,惹来Arthit妈妈一个白眼。

“闭嘴,吃你的饭。”

“哦。”妻管严顿时不敢嘚瑟了,低头默默扒饭。

“叔叔,冒昧问一下,您是什么看出来的?”kongphop还是很吃惊的,毕竟当初两年多Arthit都没发现。

“你没发现今天的鱼很特别吗?”

“特别吗?不是很常见的家常菜吗?”kongphop一脸蒙蔽,这种鱼kongphop的姐姐特别喜欢吃,所以只要姐姐在家基本上都吃,而且这种鱼因为肉质原因的做法不多,因为特点太鲜明基本上煮熟了也看得出来。

“是富人的家常菜,我们普通人家基本上不会花一个月工资去买一条鱼的。”Arthit爸爸是个很温和的中年人,眉宇间和Arthit有几分相似,但Arthit还是更像妈妈一点。

“……”kongphop思绪一转,笑道:“叔叔好厉害,哪里像Arthit学长,上一次公司年终总结聚会,他一个人就吃了一条,所以我还以为Arthit学长以前在家也吃过,而且Arthit学长跟我说,阿姨您做饭特别好吃,去开美食餐厅都没问题。”

“……”Arthit默默咽下鱼肉,他能说什么?他总不能拆台吧,不,我不是,我没有,这样的话接下来几天估计都是他爸炸厨房了。

“真的?”Arthit妈妈捧着脸,笑得像个少女:“暖暖啊,以前都没夸过我,伤心。”

“当然是真的,尤其是每当我做了哪个菜不好吃,他就说没阿姨做得好吃。”

“……”这个他说过,他承认,Arthit默默夹了一块鱼肉。

“真的?好开心。”

“真的,而且学长还说,我这一次过来除了采风,最好跟阿姨学一下做菜,不然他就不让我煮饭菜抵水电费了。”

“跟我学做菜?”Arthit妈妈笑得很不淑女,“好,吃完饭我就教你,你看我家四个大男人,一个个都不会做菜,真是愁死我了。”

“好,那叨扰您了。”

“没事没事,来吃饭吃饭。”

接下来的餐桌终于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了。

 

 

 

 

【Arthit妈妈攻略进度:30%          Arthit爸爸攻略进度:20%】

评论(5)
热度(81)

© 清氵酒 | Powered by LOFTER